close

原諒
這看似平凡的字眼
卻充滿無限奇蹟
我從來不小看它的力量
但是 真正的奇蹟
卻從來沒發生在我身上

世上有愈來愈多的人只以自我為中心
凡事跟我不相干的就不理
凡事跟我有關的就不能吃虧
自私 又無能
明明沒什麼本事
卻老是認為自己是對的

沒什麼邏輯
純粹看心情
沒什麼道理
凡事都可行

我已經盡量別去衡量這世間價值
因為這只會讓我發現更多不公平
更多荒謬的事

很多時候
通常是自己在找自己麻煩

我一直都在學著看開一點
其實
我也不是那麼需要去在意那些小事
縱然當下的確會令人火大
但傷口似乎還是能夠隨著時間
慢慢痊癒

就好比一隻受傷的隼
傷癒之後
雖然無法再像當初飛那麼快 那麼高
但是牠仍能翱翔於天際
享受原本能享受的

我們也何嘗不是呢?

還是能夠恢復原本該有的生活
而且
每天不斷地更新回憶
不斷在創新

有明天
就會有期待
當你期待有事會發生
那每天就會有新的驚奇

人生要學的事還有很多
最近體會到
原諒
真是一種神聖的舉動

當自己犯了過錯時
你能夠很輕易的原諒自己
為什麼呢?
因為你根本不會考慮對方的感受
而是用欺騙自己的方式來安慰自己
下次...
反正...
請問你有那麼多的下次嗎?
很多機會是不會在重來的
就在你自以為是的情況下
常常就這樣錯過了

那原諒別人為什麼那麼難呢?
因為你自私
因為你只有為自己著想
因為別人做錯事就是不能原諒

這就是人
一種矛盾的生物

原諒
真不容易
因為當你打開舊傷
似乎
又抽痛了一下

原諒
不是對自己殘忍
對或錯
沒有絕對
是你怎麼給自己定位

原諒自己
也原諒別人

這是我自己給自己上的一門課
當萬物皆盡收眼底時
我已居高臨下
這表示什麼呢?
我又成長了一大步
人類
就是在挫折與反省中成長

而我
學會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